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脫口稱前總統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久了變真的」,事後北市府雖一再澄清「是口誤」,但已讓阿扁的醫療小組相當不滿。扁的主治醫師、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3日在臉書分享柯P三年前在選前的公開發言影片,批柯P的發言是記憶的錯亂。柯文哲今(5)日受訪指出,阿扁當然是有病,媒體不需要標題殺人,只要把前後文聽一聽,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

陳順勝昨在臉書分享柯文哲2014年台北市長選前的公開發言影片,柯P當時還說:「不是我臭屁,他(扁)的病我早就第一眼就看出來」,陳順勝質疑柯的發言是記憶的錯亂,強硬表示,要是柯P再不道歉,「我會把證據一個一個公佈!」

柯文哲上午出席瑞光公宅祈福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順勝的批評,柯P說「我是覺得很奇怪,我是說阿扁當然是有病啊,他的病是一種憂慮、焦慮這種身心症」,他批媒體不需要標題殺人,那天如果把前後文聽一聽,「不覺得它有什麼問題」,「阿扁本來就有病啊,只是那種病、台灣話叫做『凝死』,我的解讀是這樣。」

 

扁的主治醫師陳順勝3日張貼影片質疑柯文哲2014年跟現在談論扁病情的說法反覆。   圖:截自陳順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