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表示,近來屢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甚至藉端攻擊、傷害國人之情,已引起國人的高度關切與不安。因此,要請內政部、法務部及相關部會立即研議積極因應策略與作為,包含追查這些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挹注等。同時,賴清德也表示,近日將舉行治安會報,屆時請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就該案(統促黨)提出完整策略報告。

賴清德表示,他在立法院施政報告中所宣示的五大施政目標,其中「幸福家園」,就是要為國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而其第一要務,就是要做好治安工作。因此,要特別提醒行政團隊,針對這樣的事件,必須嚴加查辦,絶對不能讓國人對政府整頓治安的決心與能力失去信心。

另外,賴清德也強調,政府要貫徹打擊組織犯罪的決心,務必要加強掃黑的執行力與抑制力,而且所提的方案必須要能務實且長期執行,而不能只是三分鐘熱度,如果現行法律有不足之處,也應該一併提出,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

他同時指出,近日將舉行治安會報,屆時請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就該案於治安會報中提出完整策略報告。另外,也要籲請各縣市首長一起協助中央,共同做好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工作,讓國人生活得更安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