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賄選遭解職的前彰化縣議員郭國賓涉嫌在彰化縣秀水鄉等鄉鎮經營地下賭場,彰化檢方獲報昨天逮捕郭國賓以及負責經營賭場的小弟,訊後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郭國賓曾以無黨籍身分擔任過鹿港鎮代表以及第18 屆的彰化縣議員,不過在擔任議員期間,遭檢方查出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元為代價買票,彰化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去年2月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郭國賓因此喪失議員身分。

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今天指出,郭國賓從民國105年開始在鹿港、秀水、埔鹽等鄉鎮尋找鐵皮屋或民宅,擺設天九牌、筒子麻將等賭具設賭場,同時找來施姓男子等6、7名小弟管理賭場。

檢方指出,如果有賭客拖欠賭債,郭國賓就會派小弟以恐嚇、糾眾毆打等方式暴力討債,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蕭有宏昨天指揮警方發動拘捕行動,逮捕郭國賓以及施姓男子等人。

檢察官訊後,以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郭國賓,法院今天下午裁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