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衛生局今(4)天舉辦「打倒惡視力 視界更美麗」宣導活動,現場邀請Clover幸運草劇團以「中秋賞月需要好視力」為背景進行短劇表演,盼家長重視孩童的視力保健問題。

現代人已經脫離不了科技裝置,過度依賴數位產品也衍伸出許多視力問題,副縣長吳麗雪表示,視力保健應從小開始,父母要先以身作則,減少3C產品的使用,多走出戶外,市郊山海的景色豐富,應該多多外出,減少電子螢幕的使用時間。

在活動現場,由張璟育醫師免費為民眾做視力保健檢查及諮詢服務。該活動同時邀請來自高雄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吳佩昌,他同時也是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視力保健計畫主持人,吳佩昌表示,高度近視導致的黃斑部病變,已成為台灣失明人口不可逆的首要原因,學童一旦有視力問題便佩戴眼鏡,是常見的錯誤觀念。

衛生局代理局長李佳芳表示,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來國小視力不良率近半,國中生更超過7成,105年度屏東縣國小視力不良率為36.67%,國中生為59.76%,換言之,屏東縣國中生僅有4成視力健康。而目前學齡前的孩童經常過早接觸3C產品,父母應該避免將3C產品當成保母使用,並提倡注意用眼30分鐘、眼睛休息10分鐘、滿3歲即可至眼科進行視力檢查,每半年檢查1次,而室內燈光照明也要適當,以300-350米燭光為主,才能讓孩童的視力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