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南門市場改建找中繼市場,原本北市府找台銀希望出借元大一品苑豪宅旁閒置土地作為中繼使用,但此地距離總統官邸太近,恐影響維安而遭拒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下午出席世界動物日活動時表示,南門市場因為要拆掉重建,但改建期間不能完全停止營業,所以必須先找中繼市場,這段時間就是陸續在找,中繼市場當然會先去看一看,適當的才會評估。但電子媒體詢問,總統官邸附近可以有一品苑,為甚麼不能有中繼市場,他聽完馬上說,「妳這好像有挑撥離間的嫌疑!」

柯文哲說,南門市場是海砂屋,原本在裡面的市府工務單位也搬走了,南門市場是一定要改建,剛好也配合萬大線的興建,所以要拆掉重建,但因為南門市場是台北市重要的市場,不能說改建期間完全停止營業,所以現在就是要找中繼市場。對於部分媒體不斷的拿此事來和他與總統府之間的關係做文章,他先是質疑挑撥離間,接著媒體直接問他,「會不會覺得是總統不想跟人們站在一起才這樣?」他則露出誇張的表情說:「吼吼!妳是哪一台的?」對於媒體不斷問為何市場不能在總統官邸旁,他強調,選擇的那個地點事實上離總統官邸還很遠,他自己有去看過,距離還夠,維安不會有問題。

媒體報導指北市南門市場預定年底拆除改建,9月中旬,柯文哲擬砸2.5億元向台銀承租緊鄰總統官邸旁的閒置土地,安置270戶攤商3年,但該處距離總統官邸僅250公尺,維安及交通問題都未經評估,府院得知後,緊急透過政務委員張景森擋下此案,才免掉柯P與小英政府再一次交火。

不只柯文哲,府院也針對此事同步澄清,總統府表示,有關這項市政議題,屬於地方政府與土地所有單位間的相涉事務,在媒體報導前,府院均未有所聞,更遑論為此有「緊急會商」並指示政委就此與市府磋商情事。由於這樣的報導,與事實明顯出入,為免淆誤輿論,特此說明。

行政院表示, 對此項台北市政議題,並不知情,也沒有指示張景森處理,更沒有所謂「緊急會商」之情事,相關報導此部分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