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北市為了進行南門市場改建,有意使用元大一品苑豪宅旁的台銀閒置土地,作為南門市場中繼使用。但因為距離總統官邸僅250公尺,總統府基於維安問題,緊急將該案擋下。對此,市場處主秘王夢龍上午出面說明,證實北市府原先確實考量用該處做為臨時中繼市場,不過,因中繼市場使用期程為2018年到2024年,但台銀在2023年就要使用該地興建第二辦公室,北市府因此作罷,與總統府維安無關。

他表示,在南門市場改建過程中需要的中繼場地,市府曾尋找11處地點,但各用地因權管者另有規劃、私人產權眾、面積過小等原因,結果都不適合作為南門中繼市場。目前僅有華光社區都市計劃回饋市府特四、特五用地,因為面積足夠,含永康商圈、金山南路人潮車潮,又有文化局歷史建築物活化利用計畫帶動人潮,適合做為南門市場使用。市府未來亦將投注資源加強軟硬體營運行銷輔導,提升特四、特五中繼市場的經營環境。

不過,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受訪指出,攤商原則同意改建,但希望市府找尋地點佳的中繼場地,特四、特五預定地周邊沒商機,中繼市場需使用3年,不僅住戶反對,市場攤販也是百分百反對,從沒同意過要去那邊,期望市府找尋其他地點。

南門市場大樓被鑑定為海砂屋,因建物安全考量,以及配合萬大線公共工程,經市府政策決定進行拆除重建。改建工程已籌備及編列相關預算,規劃預計2019年興建中繼市場安置攤商,主體工程預計2020年初開始拆除舊建築後進行重建。市場部分預計2022年底完工攤商遷回,2024年完成主體工程。

王夢龍說,8月間和南門市場的攤商會面時,攤商建議可以在捷運小南門旁,靠近元大一品苑旁的閒置土地當臨時攤棚,市府得知攤商期望後開始評估,並和持有土地的台灣銀行接洽,也在9月間與台銀高層會面。而台銀規畫在捷運小南門旁設第二辦公室,因辦公室新建期程預計111年動工,與南門市場中繼期程重疊,無法租用作中繼市場,未提到是因考量總統府的維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