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中共高官貪腐的大陸滯美商人郭文貴的活動再傳受限。美中明天召開執法與網路安全對話前,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今天宣布,原訂同日舉行的「對話郭文貴」活動延期。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原訂4日舉辦「對話郭文貴」活動,巧合的是,這場活動與美中官方的執法與網路安全對話同一天舉行。

不同於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研討會,郭文貴在華府智庫的活動僅限受邀者參與,活動前一天,主辦機構以電子郵件通知活動「延期」,未說明原因。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日前報導,臉書(Facebook)上和郭文貴相關的帳號被封鎖,時間點就在中共19大前夕,不但引發外界對中國打壓監控網路言論的關切,更質疑臉書為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不斷向中方示好,關閉郭文貴的相關帳號就是一例。

不過,臉書發言人當時回應稱,是因為收到用戶檢舉後調查發現,這些帳號涉嫌披露他人資料,違反使用條款。

中方一直試圖要求美方遣返郭文貴,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應北京要求,已對郭文貴發出「紅色通緝令」。

4日將召開的美中執法與網路安全對話,美方代表包括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與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 ),中方代表為公安部長郭聲琨。

雙方預計將討論遣返罪犯、掃毒與打擊網路犯罪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