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專訪時表示,「兩個強勢的碰在一起不是壞事」,也說自己跟賴清德「互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總統在國家的領導上展現高度的領導力,他在行政院展現好的執行效率,這樣對國家、人民來講是好的,「總統說兩個強者一起做事這並不是壞事,我想主要的道理是在這裡。」

賴清德說,根據憲法他跟蔡英文負責的範圍不同,總統是擁有民意的基礎,帶領國家。「我接任行政院長,主要工作就是依照總統打造的藍圖,落實執行力。」

媒體問及,外界解讀蔡英文選擇此時接受專訪,談到你是有意要放話,是要警告你「謹守分際」,你怎麼看這件事?賴清德說,「感謝總統對我本人或行政院團隊的肯定與信任,未來我率領的行政院團隊,會在過去林全院長打下的基礎之上,逐步落實總統治國的藍圖,持續推動台灣的轉型與升級,絕對不會讓國人失望。」

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質疑,國慶日沒有國旗中華民國四字也不見了。賴清德說,「誤解了。」後來發現其實國旗是存在的,中華民國國名也存在的,一如立法院長蘇嘉全所言,「國慶日當天到現場,你會看到非常多的國旗在現場飄揚,因此這個部分顯然是有人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