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事件,台大校方預定將在傍晚公布「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場地借用報告;根據台大的報告內容顯示,「中國新歌聲」活動租借場地過程,台大體育室兩度表達「不適合租借」、「不同意租借場地」的立場;最終還是因為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的「關切」,使得幕婕塔公司得以順利租借場地。這過程,立委高金素梅雖然「沒有」親自出面或現身;但不可諱言,台大已感受到「立委」與「教育部轉達」的壓力;而台大濺血事件會爆發,也與台大師生一直未被告知、徵詢意見,進而釀成學生抗議,最終「佔領舞台」,使得場內活動被迫喊停,衍生場外對立與衝突受傷。

台大在尚未公布說明報告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已經在昨(2)日晚上的談話性節目曝料指稱,台大之前與學生討論報告內容時,一直希望能夠刪除「高金素梅關切」場地一段內容;校方懇求學生能夠體諒校方立場,並試圖說服學生代表不要把「立委高金素梅關切」呈現在報告中。
簡舒培議員轉述「這一段插曲」指稱,台大校方非常擔心,台大因有非常多的實驗林在山上都是高金立委關心的原住民傳統領域,一旦把高金素梅關心部分曝光後,「台大預算」和「土地使用」在立法院會遭到杯葛,校方人員一直「懇求」學生更改內容,但遭到學生拒絕。

根據台大公布的報告中提,幕婕塔是從7月11日開始向台大接洽場地租借,原本租借五天半(9月20~25日)場地,但因為台大擔心附近大學里里民會因為噪音問題抗議,幕婕塔同意把租借時間改為四天半;這過程台大也與大學里里長協調,里長同意居間協 調。
到了9月1日幕婕塔又以需要進行藝人採排為由,要增租9月19~20日兩天。9月8日台大體育室林組長第一次表示,活動借用時間較原借用時間多出兩天,恐影響學生上課,建議「不要舉辦」;而9月11日幕婕塔又因為攤商希望上午進場、田徑場入口安檢門須先架設且有新增攤商,要再租9月24日半場籃球場和晚上時段。
9月14日體育室林組長與主任再作討論後,第二次考量覺得活動並不妥適,告知承辦人確定「不同意舉辦」,請幕婕塔盡快另尋其他合適場地。承辦人立即告知任課老師活動取消,並在網站上將活動撤下。
而台大體育室兩度考量不同意租借場地後,9月15日祕書室打電話給體育室表示,教育部國會聯絡小組轉知高金素梅立委關切活動場地出借遭到拒絕的原因,高金素梅委員辦公室陳主任亦致電校長室表達關切。承辦人員立即將此訊息報告主任知悉,主任通知幕婕塔、台北市文化局及校內駐警來體育視聽教室開協調會議,幕婕塔在會議中表示,將一切遵照學校規定,活動有問題可以立即停止。故決議同意舉辦。

台大並在9月19日起場地外借,並寄信給台大所有體育老師,告知田徑場暫停使用外,並寄信給全校同仁,通知活動的聯絡窗口;當天下午三點半發現跑道凹痕,立即通知原施工廠商20日下午三點前來會勘。9月20日幕婕塔繳交場地費與保證金,當天台大體育室會同相關人員會勘跑道凹痕,台大學生會也到體育關切跑道凹痕與學生使用權益;9月21日上午台大體育室主任向台大學生會報告場地租借與道歉,下午並召開協調會;台大學生會則在22日對外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