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今(2)日起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及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開打,賽事為期七天,首戰由中華隊對戰菲律賓。今晚新北市長朱立倫以東道主身分出席開幕典禮,歡迎所有參賽選手,並邀請全國民眾進場為選手加油,同時期望中華隊發揮主場優勢,把冠軍留在台灣。

年度重要棒球賽事─亞洲棒球錦標賽已連續三屆由台灣主辦,今日開幕戰由中華隊對戰菲律賓。體育處表示 ,這屆賽事為期七天,分別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及台北市天母棒球場舉行;其中,中華隊的比賽都在新莊棒球場進行。此外,傳統好戲─中韓大戰將於明日下午6時30分登場。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更是全民最熱愛的運動,相信在體育署的支持下,我國的棒球會更蓬勃發展,也希望全民參與這次亞錦賽,一起進場共同為中華隊加油,預祝中華隊拿冠軍。

本屆參賽隊伍包括台灣、 韓國、日本、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共計7支球隊。開幕出席貴賓包括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亞洲棒球總會長彭誠浩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典禮中,並由亞洲棒球總會致贈朱市長「主辦城市感謝獎牌」。

本屆參賽隊伍包括台灣、 韓國、日本、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共計7支球隊。   圖 : 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亞洲棒球總會長彭誠浩致贈朱立倫「主辦城市感謝獎牌」。   圖 : 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