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來台留學生人數創新高!遠從海地來台兩年的畢諾煦,已經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最近參加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阿兜仔擂臺賽,以一首又一首富有感情的臺語歌,榮獲衛冕十週的佳績。

教育部每年固定舉辦的「臺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簡稱臺華獎),申請人數逐年上升,自93年設立以來,今年達歷年新高,共有來自84國、1490名學生獲得獎學金。

從海地來台的畢諾煦(Tooly Burocher),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在台短短兩年,已經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外,台語也很溜;熱愛旅遊的畢諾煦,早已玩透臺灣西部景點,對各種小吃都不陌生,連大部分外國人害怕的臭豆腐也難不倒他,可以說是深度融入了台灣生活。

而深愛台灣來自日本京都的中村昌敏是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研究所,已在台留學六年的他非常喜歡臺灣,特別是富有濃濃人情味的臺語,他表示「我身上留著臺灣的血!」未來希望留在台灣。

 

海地來台兩年的畢諾煦,參加《超級紅人榜》阿兜仔擂臺賽,以臺語歌十週衛冕成功。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