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日前借台大場地舉辦引發爭議,協辦該活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外界質疑「被統戰」,但柯P回應「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今(2)日質詢柯P時就批評,中國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當天在現場,但市府明顯狀況外,「你說它(中國)是細菌,我覺得它是病毒」,柯文哲則回:「這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924日在台大舉辦活動,引發不滿場地被破壞的學生、怒批有統戰嫌疑的獨派團體等到場抗議,進而引發統促黨人士毆打台大生濺血事件,柯文哲隔日以「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回應「統戰」說。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進行專案報告,民國黨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質詢時問柯,到底924在他眼裡算不算是統戰?柯文哲回應,「它(中國)統我們,我們也可以統它」,因此北市府上次也有到中國去交流。徐世勳質疑,到底統戰的定義是什麼?好像很多人聽到「統戰」兩字就很害怕,但他認為統戰被無限上綱,這次確實是暴力事件,但並不需要把它看成統戰。

徐世勳更說,像是中國劇在台灣電視播放,那這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否也應該負責?因為這樣等於中央政府也在開放統戰?柯文哲則說,其實這次「中國新歌聲」活動並不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是陸委會跟移民署。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質詢時則指出,柯文哲這次處理台大事件,讓很多原本支持他的學生們非常失望,柯P或許認為被抹黑、抹紅,感覺很委屈。但主要是因柯是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站定立場的人,從3年前說自己是「墨綠」、之後變白色力量、到對岸又「兩岸一家親」或「生命共同體」,一路一直變,變到大家不知道柯現在到底是什麼。

顏若芳問柯P是否事先知道當天李文輝在現場?文化局長鍾永豐說不曉得,當天到現場後發現,有告知市長。柯文哲則回應,他不知道。顏若芳痛批,「這麼大的情資,怎麼會不知道?」

顏若芳指,「你說它(中國)是細菌,我覺得它是病毒」。柯文哲則回,「這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顏若芳批評「活動是你辦的欸?」她質疑鍾永豐應該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