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世界大會(ICLEI)今(2)日於高雄駁二倉庫盛大登場,共有53個城市代表、1200位國內外交通界學者專家齊聚與會,分享綠色運輸的發展經驗,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生態交通是新的生活方式,透過更多智慧、運輸和車輛共享、步行,讓民眾和在地社區更緊密結合,高雄要走向綠色的道路,這是高雄的問題、台灣的問題也是全球的問題,面對這個問題,我們會用行動證明「綠色的未來是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說,ICLEI選擇高雄,代表高雄不一樣了。高雄從傳統工業城市走到永續發展的路,現今在路上看到警察騎電動機車、C-bike使用逾1500萬人次、輕軌全線通車、高捷轉虧為盈等,還有更多的軌道路網規劃中。

高雄市陳菊也提到,高雄將和各城市代表簽署生態交通宣言,於今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進行發表,向全世界分享生態交通、永續城市的智能架構,在城市轉型過程中,高雄面臨前有未有的挑戰,希望凝聚向心力、世代都熱愛高雄,形成一股改革的力量,此次的盛會將與各國交流學習,延續創新生態交通的理念。

這次低碳運具室內靜態展覽中,將有超過40家廠商參與展出,展出各項輕型低碳運具,另一大亮點則是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此展覽曾於2015年COP21巴黎氣候高峰會議期間展出,此次也將於高雄盛典期間展現全新面貌,演繹如何運用低碳住行的生活智慧。

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出席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世界大會。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一起體驗搭乘無人車。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