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節目專訪,談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脫口說出「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引發軒然大波。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南下展開請益之旅,前往探望阿扁。柯文哲今(2)日答詢時表示,會找時間去拜訪陳水扁。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媒體《少康戰情室》專訪,稱陳水扁的病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事後趕緊發聲明澄清「是口誤」。柯文哲隔天受訪則強調,這是「標題殺人」,正確說法是扁有「身心症」,一開始沒有病但心情不好,用台語說叫做「凝」(指心情上鬱結、抑鬱),「『凝』到最後,後來做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真的發現腦袋有病變」。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專案報告」,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疑柯文哲,日前指阿扁總統的病是裝的,賴院長昨特地去看阿扁,何時要去看扁?是否該去向他道歉?柯文哲回應,他先前去高雄都會特別去找扁,但最近行程都滿了。

童仲彥則說,賴院長行程應該比柯滿,若不去向扁道歉,只會傷害台灣人民情感。對此,柯文哲表示,會找時間儘速去拜訪扁。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批評柯文哲,公開談論阿扁的病情,「醫德在哪裡?」由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先前贈送白漆給柯文哲,指柯P最近很像印地安人「被抹紅」,王世堅質詢時則諷刺道,白漆有兩種諧音,一個是「北七」、另一個則是「白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