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結果出爐,根據加泰隆尼亞政府公布的數據,高達90.09%的投票者支持獨立,僅7.87%不贊成,等於有200多萬人力挺獨立。加泰隆尼亞區副主席Oriol Junqueras宣示,將遵守公民賦予加泰隆尼亞政府的民主任務。

一心追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日舉行全球關注的獨立公投,受到西班牙馬德里政府的強力阻止,警民發生流血衝突,造成800人多受傷,馬德里方面宣布公投違法,但加泰隆尼亞區選民則是突破重重障礙也要投票,西班牙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目前獨立公投投票已經結束,加泰隆尼亞公布初步計票結果,結果在200多萬投票的選民中,有高達90.09%的選票贊成獨立,獲得壓倒性領先,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Oriol Junqueras在記者會上先痛批馬德里政府,實施恐怖手段,關閉400個學校投票所,讓70萬人無法順利投票,接著宣布計票結果,宣稱「將遵守公民賦予加泰隆尼亞政府的民主任務」。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約有530萬可投票的選民,在已投票的226萬多張選票中,逾90%贊成獨立,7.8%反對,其餘為廢票或空白票。

加泰隆尼亞區政府宣布獨立公投結果,區副主席Oriol Junqueras表示會遵守選民賦予的民主任務。   圖:翻攝Esquerra Republican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