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以「高雄人」投資的電影「血觀音」、「癡情男子漢」、「接線員」入圍第54屆金馬獎入圍,其中「血觀音」共獲得包含金馬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7項提名。

電影「血觀音」由楊雅執導,以高雄橋頭糖廠為主場景,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協調於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內拍攝,其主視覺海報則由曾入選「高雄獎」的高雄素人畫家柳依蘭執筆助陣。由高雄市政府投資的台英合製電影「接線員」,飾演色情按摩院員工的陳湘琪入圍「最佳女配角」,該片於英國倫敦及高雄六龜等地拍攝,敘述年輕移工在異鄉生活的故事。

「癡情男子漢」也以高雄為起點,描述一場青春愛情的尋愛之旅,片中演員蔡凡熙表現不俗,入圍「最佳新演員」獎項,這位新生代男演員也是2017高雄電影節代言人,在甫推出的「慾望之味」影展CF中將化身為廚藝高手,從「癡情」小生轉變為「催情」邱比特,帶給大家與眾不同的戀愛饗宴。

除此,由高雄市電影館獎助的「高雄拍」短片同樣表現傑出,包含李宜珊導演的短片「亮亮與噴子」、蔡宗翰導演的短片「愛在世界末日」皆入圍本屆「最佳劇情短片」獎項。而提名十項大獎的電影「大佛普拉斯」的原生短片「大佛」,則是過去高雄電影館的「高雄拍」獎助作品之一。

高雄市政府跨足電影投資即將邁入第7年,不僅成為台灣製片的重要合資管道,「高雄人」出品更成為優良電影代表。時年高雄人歷年投資的電影,在最佳女主角提名獲獎率百分百,如「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綸鎂、「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百日告別」的林嘉欣,期望多次擒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也能以此片在今年高舉金馬影后獎座。

10月開始,「高雄人」電影即將呈現於觀眾面,由電影「盜命師」打頭陣,熱鬧滾滾的高雄電影節緊接在後,11月「血觀音」登場,最後由宋欣穎導演的「幸福路上」12月年底上映。

血觀音劇照:左起惠英紅、文淇、王月、麻梨子、陳珮騏、吳可熙。   圖:喜電影及原子映像提供

血觀音劇照:左起惠英紅、吳可熙、文淇。   圖:喜電影及原子映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