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交通全球盛典踩街嘉年華今 (1) 日盛大開幕,高雄市陳菊表示,來自 50個國際城市市長及代表、130位國內外重量級產官學專家,全球900位人士齊聚一堂,分享國際綠色城市的經驗,共同討論打造生態交通、多元運具的典範。 

下午由陳菊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ICLEI秘書長GINO、及韓國水原市廉泰英市長,在鳴槍啟程後搭乘綠色運具帶領遊行隊伍前行,共同宣布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正式展開。 

陳菊指出,繼第1屆於韓國水源市、第2屆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高雄很榮幸與多個城市競爭脫穎而出,成為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第3屆的主辦城市,追求綠能永續是國際間共同的價值,是全球人類社會為環境努力的方向,而高雄這個重工業城市,致力轉變朝減碳、生態永續發展。 

她進一步指出,為期一個月的盛典期間,以「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等四大系列活動為主軸,規劃超過150場多元的文化活動,會場也展示電動及綠色運具,結合捷運、輕軌、電動接駁車、共享運具等,希望民眾走進哈瑪星,實際體驗友善便捷的交通方式。 

嘉年華由三信樂儀隊、鼓山國小舞獅隊、哈瑪星風華再現協會、代天宮跳鼓陣、開路鼓、三太子等在地隊伍加入遊行及表演行列,也有來自韓國水原市代表團及國立菲律賓大學系統等國外城市熱情參與,另有森巴女郎、歡樂小丑、新興區公所動漫隊、泰武國中森巴鼓等表演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嘉年華由三信樂儀隊、鼓山國小舞獅隊、哈瑪星風華再現協會、代天宮跳鼓陣、開路鼓、三太子等在地隊伍加入遊行及表演行列。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各式車輛加入嘉年華的遊行。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各式車輛加入嘉年華的遊行。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