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今(1)日開幕,有全台首創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水上運動設施,將成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的比賽場館。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座運動中心是全市第2座,不僅有優質設施,更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肯定,感謝各界協力推動,為市民打造平價好去處,也讓台中持續朝運動城市藍圖前進。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在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採當日預約制免費入館使用場地設施,並推出活力有氧、入門飛輪、雕塑瑜珈等多項運動體驗課程,許多人爭相體驗,今天正式開幕也吸引大批人潮。

林佳龍表示,這裡有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及訓練池,未來將作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地,同時也提升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等級,以讓台中市真正成為運動城市的高標準,挹注資源打造,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肯定。

教育部體育署林副署長表示,很高興代表體育署參加開幕盛會,感謝市府團隊對體育運動的投入及用心。以台北市而言,一座運動中心每年約80萬使用人次,較大型的場館甚至超過100萬人次;而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樓地板面積廣大,預期使用人次可觀,鼓勵市民善加運用,也預祝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圓滿成功,體育署將全力支持。

立委盧秀燕表示,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感謝前市府及中央,以及林市長及市府團隊用心投入,要求各方面都做得更好,打造出這座多功能優質運動場館。

運動局表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位於崇德路一段55號,為地上3層加頂樓、地下3層的室內多功能綜合運動場館,外觀以立面波浪狀設計,並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肯定,館內有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桌球室、TRX訓練室、羽球場、綜合球場等運動設施。

關於交通方式,民眾車輛可停放於鄰近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步行距離10分鐘內;美德街並有機車停車位。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TNDCSC/ )查詢或電洽04-2235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