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脫口說前總統陳水扁裝病而鬧的滿城風雨的台北市柯文哲,今 (1) 日上午參加流感疫苗及本市65-74歲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打記者會時,再度被問到對此事看法,他先稱「講話不精確」,隨後記者問是否失言,他說,也不是不精確,應該是「講太多話」被拿來標題殺人,他說講話有上下文,結果只擷取一段當標題就完蛋了。

被問到怎麼看待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請他辭掉召集人的決定,柯文哲說,其實他也沒有時間,且掛著名都不做事也不好,因為事實上現在都是高雄長庚的陳順勝教授在負責,所以他只偶爾去高雄看看阿扁,平常沒辦法處理他的醫療問題。

被問到他之前的說法是胡說八道?柯文哲則表示,其實他跟阿扁私交還好,去高雄都會找他,有時候是他自己講話不精確,其實他當時是講說,他(陳水扁)是很典型的身心症,是臺灣話的「凝」,他表示很少看到這麼典型的病例,就是心理因素後來引起器官實質病變。

柯文哲說,其實當醫生講這個也不對,洩漏個資,其實因為這陣子剛好不管是抹紅、挑撥離間,講什麼都不對,算了。記者追問,有消息指出陳水扁聽到後很難過,柯文哲回應,其實他跟阿扁都還好、都有聯絡,而且他有直接的聯絡方式,何須透過陳昭姿。記者問到是否有後悔、覺得失言?柯文哲回應「講話不精確」。被問到柯媽說他講話太快,柯文哲則說,這也不容易改。

但隨後柯文哲又表示,其實也不是講話不精確,而是講太多話,他說就像有時候講話還會咬到舌頭,講太多就是被「標題殺人」,因為講話有上下文,你聽上下文就不會覺得有問題,那你拿其中一段來當標題就完蛋了。

媒體問到相關言論引起綠營不滿,柯文哲則回應,這陣子實在是太有組織的操作,實在是真糟糕。

另外媒體問到下午中華統一促進黨要發起遊行,是否有跟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做出指示?柯文哲回答,其實臺北市一年有一千多個陳抗活動,平常心就好,越平常心越沒有問題,太在意反而警力浪費。他強調,其實過去20幾年來,臺北每天都在陳抗,所以平常心應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