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中華統一促進黨(簡稱統促黨)自下午2時起在台北車站周邊舉辦「慶祝光輝十月」集會遊行,警方規劃從下午1時30分起,管制公園路、北平西路至忠孝西路1段雙向全線車道,禁止車輛通行,並視交通狀況提前或延後管制,預估將出動600名警力到場維安。

遊行路線預定從忠孝西路1段集合後出發,行經包含重慶南路、懷寧街、襄陽路、館前路等路段,最後在忠孝西路1段解散,申請活動時間從10月1日下午2時起至下午4時止。

北市警局在遊行活動周遭規劃3個任務分區,分別由中正一分局、北投分局、松山分局負責,警方建議用路人改道行駛,南北向車流改走中華路及中山南路;東西向車流改走市民大道及凱達格蘭大道。

日前「中國新歌聲」引發風波,多名學生遭統派團體打傷,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昨天特別在臉書貼文,大酸「和白狼一起上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的好朋友們,除了手拿五星旗,別忘了帶自己的甩棍」,還說「台北市的人行道上,可不是隨地有免費的甩棍可以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