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緊接著國慶日連假,不少民眾為自己安排了出國旅遊行程,但出發前最擔心的就是「塞車問題」,高公局預估這次國慶連假車流量將創下歷史新高,連接桃園機場的國道也會因此壅塞,因此,高公局呼籲出遊民眾,可多利用機場捷運等公共運輸系統,解決塞車問題,以免因為大量車潮耽誤出國行程。

高公局表示,桃園機場聯外公共運輸自機場捷運通車以來已臻完善,本次國慶日連假將至,距中秋節僅有兩日之隔,預期民眾將充分利用兩個假日安排出國旅遊,因此往返桃園機場之國道可能湧現大量交通需求。

高公局呼籲出國民眾儘量搭乘機場捷運等公共運輸,以利掌握行程時間,如有自駕或請他人機場接送,可多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或上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路況,適當規劃上路時間,行駛途中透過廣播、路上電子資訊看板、請同車親友使用「高速公路1968」App或撥打「1968」客服專線,掌握即時路況,可利用替代道路台64線、台61線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最後,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之國道分流原則,以利行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