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一句陳水扁「一開始是裝病」失言風波續發酵。民間醫療小組今(30)日晚間發出聲明認為,柯P已經不適宜名義上再擔任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醫療小組經過集體的討論之後,決議另推實際照顧總統的醫師為召集人

醫療小組聲明指出,柯文哲既不瞭解精神科也不懂神經科,對於不知道的慢性疾病,只會想裝病身心症兩種歸類。對於總統病情的錯誤發言已經不止這一次,們預期未來還會有下一次。再加上市政繁忙,對於醫療小組於群組中討論總統病情的變化,也都沒有參與。根本不暸解陳前總統病情已很久了。

聲明表示,因此,們認為柯文哲已經不適宜名義上再擔任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醫療小組經過集體的討論之後,決議另推實際照顧總統的醫師為召集人,且要求他日後不可再針對總統的病情發言,因為他已經完全無法掌握總統的病情了。

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表示,這個決定是小組討論的。陳水扁則請大家要注意程序問題;並請陳昭姿是否能先跟柯文哲懇談。但醫療小組認為,當初聘請柯文哲當召集人並非陳水扁邀請,而是小組邀請,應此還是決定發出這個聲明。

陳昭姿還說,當初柯P要選市長時曾問他,會不會太忙,要不要辭醫療小組召集人?柯P則說,不用。除非陳水扁要開除他,或是醫療小組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