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近期完工,夜晚點燈後,整體看起來更是明亮許多,讓民眾驚呼「基隆越來越不一樣了!」市長林右昌表示,火車站南廣場將於102日正式啟用,基隆都市環境改造,又再向前邁進一大步,歡迎大家有空到基隆來走走。

林右昌指出,由於孝四路圍牆拆除,讓基隆火車站南廣場整體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南廣場是市府與鐵工局花了無數時間,不斷細心討論,慢慢磨設計的成果。相信這個廣場啟用後,除了會是大家交通通勤的重要動線,也將是很多活動舉辦的場所,以及年輕朋友聚集的新熱點。

南廣場啟用後,國光客運大樓年底也將進行拆除,並打通忠一路,直接銜接到中山一路,預計下個月起先會在舊基隆火車站前的花圃區設立臨時後車站。

基隆火車站南廣產預計10月2日正式啟用。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火車站南廣場費時許多時間討論,讓基隆都市環境改造,又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