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抽考現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融專業名詞,僅見顧立雄一度被考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30)天在臉書貼文,抨擊這場前後任主委的直球對決,「答題左支右絀的顧主委儼然被三球三振」,質疑毫無金融背景的顧立雄接下重責大任後,恐將讓台灣金融市場再揮空棒、跟著出局。

洪孟楷說,賴清德內閣改組的人事變動不大,只有更換金管會及國發會兩位主委,其中,顧立雄過往的背景與金融專業毫無關聯,不禁令外界好奇,到底是民進黨政府真的沒有金融人才、所以廖化當先鋒?還是顧立雄清查黨產表現太過亮眼,以至於繼續讓他對付金融業。他批評,無論基於何種考量,都顯示出蔡政府並未從專業角度出發,不明白業者需求,當然無法更進一步打開金融市場,創造更大的利益。

針對顧立雄日前表示「金融圈有許多球員兼裁判的弊端」,以及希望大家多給他一點時間。洪孟楷表示,現在一個月都快過了,到底球員兼裁判的弊端何在?還只是空口說白話,依其昨天在立院備詢表現來看,一個月的時間顯然不夠,但金融業者及人民不禁要問,台灣還有多少個一個月可以拖延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30)天在臉書貼文,批評蔡政府並未從專業角度出發,不明白業者需求,當然無法更進一步打開金融市場,創造更大利益。   圖:翻拍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