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外借場地爆發濺血事件,台大校方今天(30)召開首次會議。學生代表於開會前舉行記者會,質疑學生代表會前並未收到任何開會資料與議程,抨擊資訊不對等,校方試圖讓學生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與會,顯然有把學生作為橡皮圖章的意圖,在尚未釐清真相前,不會承認這次會議的結論或懲處。

中國新歌聲 學生權被陰」共同發起人張閔喬首先提出三點聲明:第一,學代無法認同今天會議所作成的結論、包含懲處人員之決議;第二,學代認為,過失責任應不僅止於駐警隊及體育室,請校方高層勇於面對;第三,學代不承認校方與部分「中國新聲音.學生權被陰」活動發起人所做的任何私下協商與決議。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兩份公文草稿,一份是來自於PPT八卦版爆出單純簽核的公文,另一份則是日前媒體報導有加註說明的公文,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表示,兩份公文壓的時間都是9月19日,但發現其中一份公文上的駐警隊長丁履純與隊員王俊陽的印戳遭塗改,並額外加註說明,再蓋上印戳,他質疑這過程是否有任何政治力或外力介入。台大主秘林達德會前受訪表示,這是內簽公文且最終並沒有發出去,將在會議中把更詳細的資料呈現給出席委員。

媒體詢問,統促黨明天將於台大附近遊行,王閔喬表示,統促黨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且統促黨遊行和台大學生沒有什麼關係,不過他們呼籲不要再有任何暴力行為發生。

台灣大學24日出借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灣音樂節」活動,場外學生遭毆傷濺血,校方隔天緊急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並承諾要啟動調查小組,要在一周內釐清真相,今天下午首次召開會議,出席委員共計九人,由台大主秘林達德主持,學生代表有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學生會會長林彥廷、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教授部分包括學務長陳佳慧、王根樹、王皇玉、廖珮真、李達源。

網路上流傳的兩份公文草稿,一份是來自於PPT八卦版爆出單純簽核的公文。   圖:趙婉淳/攝

另一份則是日前媒體報導有加註說明的公文。   圖:趙婉淳/攝

學生代表直到下午一點半出席會議後,才得知當日會議議程與討論事項。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