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人年度盛會第52屆電視金鐘獎今(30)日晚間登場,今年電視金鐘獎主題為「多元題材.邁向國際.新視界」,由藝人黃子佼搭藝人Selina主持頒獎典禮,今年有184件入圍作品角逐38個獎項,其中以呼聲最高的植劇場迷你劇集獎項最受矚目。

金鐘獎將在國父紀念館揭曉得主,下午5時星光大道率先登場,晚間7時頒獎典禮,出席女星有楊丞琳、楊謹華、陳庭妮、李維維、溫貞菱、郭書瑤與李千娜等人,還有男星李銘順、藍正龍、樊光耀、劉德凱、張翰及柯叔元等,綜藝界主持大哥胡瓜、曾國城、吳宗憲及由藝人羅志祥等人領軍的主持群出席。

今年金鐘戲劇類獎項戰況相當激烈,吳慷仁去年以「一把青」封帝,藍正龍前年則靠「妹妹」敲響金鐘,今年兩人都以植劇場作品入圍、拚戰金鐘影帝,迷你劇集女主角則是郭書瑤、許瑋甯、楊謹華、陳庭妮、溫貞菱爭奪影后寶座,各各有實力,網友表示,「這根本是死亡之組。」楊丞琳睽違五年回到戲劇領域,演出植劇場系列《荼靡》一人分飾兩角,精湛演出再次問鼎金鐘。

綜藝類獎項一直都是百家爭鳴之地,兩老將胡瓜和吳宗憲領軍,Kid則是跳脫Circus時期的裸奔少年,和老大哥們併列成為金鐘獎主持人入圍者,Lulu和愷樂的入圍也算是為綜藝界注入新活水。若是吳宗憲、LuLu、陳漢典、Kid今年入圍多項節目、主持獎都順利得獎,4人最多可抱回12座金鐘。

至於頒獎嘉賓焦點,金鐘獎邀韓國王牌製作人羅暎錫及韓流男神張赫出席,安排張赫和去年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得主柯佳嬿搭檔頒發戲劇節目男主角及戲劇節目導演獎;其他頒獎組合中,還有今年雙料入圍男主角的吳慷仁搭檔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遠,演員連俞涵搭檔偶像劇教母柴智屏。

開場表演亮點由享譽國際的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透過鼓聲向今年入圍者致敬,並和歌手J.Sheon合作融合嘻哈元素震撼演出。中間表演還有歌手盧廣仲帶來「敬!這些電視人成就的美好」,向已故藝人致敬,更有金嗓歌手蕭煌奇和家家,在演唱同時結合斥資新台幣百萬元打造AR(擴增實境)、MR(混合實境)舞台,以新科技營造絢麗聲光效果。

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全程由三立都會台、公共電視轉播,MOD直播可看三立綜合台、三立戲劇台,網路直播則有三立新聞網、Youtube、Vidol影音平台、YAHOO TV 、LINE TV、金鐘官網、金鐘52APP、中華電信。海外觀眾也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HUB收看。

演技精湛的吳慷仁以「望月」與「戀愛沙塵暴」,分別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與戲劇節目男主角兩大獎。   演技精湛的吳慷仁以「望月」與「戀愛沙塵暴」,分別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與戲劇節目男主角兩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