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28日清晨墜樓身亡,享年64歲。家屬今(30)日上午10時起在民權東路龍巖會館設立靈堂供各界弔唁。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大老吳伯雄、國民黨副主席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台北市議長吳碧珠等人上午陸續前往弔唁。

李新之子李柏毅與母親郭竹卿上午現身靈堂,李柏毅說,「母親很堅強,既然意外已發生,會面對處理、讓父親漂亮風光的走,和大家說聲最後再見。」這段時間,也希望長輩們能來多和父親說說話,讓父親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上午也率議員到場致哀,承諾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柯文哲上午10時半參加完台北市鉛管汰換完成記者會後,1050分左右到場弔唁,但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也於11時左右到場,他抿著雙唇、面色凝重,短暫停留後即離去。郝龍斌隨後也到場弔唁,他提到,李新是他的好友,也是國民黨內非常好的人才,兩人上週才談到如何提拔年輕人,對於李新驟逝感到很遺憾,「我非常懷念他,他是一個戰將,也是值得尊敬的人士」。

吳伯雄說,對於李新英年早逝,感到十分可惜。連勝文也表示,對於李新驟逝有說不出的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