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接受電視台專訪,被問及是否覺得總統蔡英文準備好了?柯當下立刻搖頭。柯文哲今(30)日受訪表示,說到這個,他就真的要坳,其實當時他搖頭的意思是「搖頭苦笑」。他認為,台灣總統真的不好做,夾在美國、中國之間,怎麼做都會扣分,做得滿痛苦的。

柯文哲昨天接受電視節目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主持人問他,曾說過思考選總統只想過3秒,但實際上,是否曾很認真想過?柯P說,他真的3秒就想完了,他並舉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例,因為朱立倫2016年請假選總統,稱朱到現在還被人K到不敢動,他也分析,選總統要有樁腳、政黨,他在台北的選舉方法到嘉義、澎湖等外縣市是行不通的。被追問覺得總統蔡英文準備好了嗎?柯則搖頭笑著反問「我有搖頭嗎?」

柯文哲上午出席鉛管汰換全部完成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昨天搖頭之意,柯P笑說,「這個就真的要坳了,我是搖頭苦笑。」但他坦言,台灣總統真的不好做,夾在中國跟美國之間,怎麼做都扣分,「做得滿痛苦的」。

記者追問柯苦笑是同情小英?柯說,「都有啦」,因為夾在美中之間怎麼做都會扣分,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