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30)日表示,在千呼萬喚下,台積電終於宣布3奈米晶圓新廠落腳台南科學園區,她聽到消息至感振奮,對於台積電願意把最寶貴的技術、人才、資金投入台南,她要表達最高的歡迎和感謝之意。她同時保證,未來若順利當選市長,一定全力配合、協助台積電解決所有問題,讓台積電無後顧之憂地在台南生根茁壯,進而扮演火車頭,帶動大台南產業經濟的蓬勃發展。

台積電對外說明指出,利用目前南科園區內的完整產業鏈製造規模的優勢,將3奈米製程的生產基地設於南科台南園區內,是最有競爭力的選擇。陳亭妃也認為,台南的高科技產業與生技產業以南科為中心,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優勢條件,這次世界級的台積電將被稱為下個世代、最先進科技產業的3奈米晶圓製程新廠,將設立在台南科學園區,等於為大台南科技產業發展注入強心針,不但可以留住台南最優秀的子弟,甚至吸引各地最傑出的人才滙聚台南。

陳亭妃並指出,台積電為大台南帶來的不只是一個新契機、更是一股源源不絕的經濟產業活水。因此,未來市府的招商引資工作將更加重要。她再次承諾:未來當選市長將推動市府設立招商委員會、各產業基地設置單一窗口、一站式的招商辦公室,協助包括台積電在內的產業投資,缺水給水、缺電给電、缺地找地,讓大台南成為對企業最友善的城市。

她同時強調,她身為台南的女兒,理所當然的要用心顧好台南這個家。因此,不只產業經濟發展的議題,凡是在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上,只要能夠讓台南變得更好、更進步,讓市民有錢賺、生活得更安穩,她絕對都會努力打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