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中國參與成都公開賽的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接獲世界職業網球協會通知,得以補進層級較高的東京公開賽,將不參加於高雄進行的海碩盃挑戰賽。

盧彥勳在粉絲專頁表示,高雄海碩公開賽是他和團隊最喜歡的賽事之一,尤其是今年移到室內的小巨蛋比賽,更是讓人期待,但由於今年海碩盃因場地檔期延後兩周開打,和ATP500的北京公開賽及東京公開賽兩大亞洲賽事撞期,令盧彥勳難以取捨,最後和海碩運動行銷協調,決定先報名北京及東京公開賽,若最後沒有進正選賽,則回高雄打海碩盃挑戰賽。

盧彥勳說,接獲遞補東京公開賽消息,只能忍痛放棄海碩盃賽事,沒辦法參與海碩挑戰賽,讓球迷感到失望,覺得相當抱歉,也期待大家能繼續支持海碩盃賽事。

盧彥勳目前在中國參與ATP250成都公開賽,雙打和印度的Divij Sharan合作,擊敗加拿大及英國的組合,晉級四強,單打擊敗第四種子Andrey Rublev,晉級八強,今(30)日下午一點單打將出賽,雙打則是下午五點半出賽,力拼雙雙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