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假期想安排個戶外活動,卻擔心天氣不給面子嗎?在《天氣即時預報》FB專頁天氣小編指出,周末(9/30、10/1)天氣上半天穩定,但午後在中南部會有午後雷陣雨,早晚天氣舒適,中午的氣溫較高,須注意防曬,進行戶外活動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天氣小編說明,週末天氣上半天穩定,午後中南部有雷雨為主,在溫度部分,早晚舒適或稍涼,白天仍然炎熱,外出防曬、水分補充仍然注意。就天氣狀況來看,仍適合露營,但中南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雨,早晚可能偏涼。

未來在中秋節預計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會讓高溫再緩解,並早晚轉涼,下週一(2日)至下週二(3日)白天溫度回熱,中南部午後雷雨,但到了下週二(3日)晚上開始到中秋節,會有新的一波東北風南下,各地早晚轉涼,北部轉雨並感受明顯,中南部以早晚感受為主。

天氣小編提醒,未來,東北風會是一波接一波,但這個時節,涼冷的感覺,仍然以北部感受明顯,中南部持續秋老虎的天氣型態,民眾外出需多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