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國慶日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為避免塞車毀了民眾出遊的美麗心情,高公局出手建置國道旅行時間預測查詢系統」要讓民眾出發前可查詢資訊規劃路線,避開易壅塞路段,而針對其他重點壅塞路段也有預測資料,這次的連假,高公局要讓車流一路順暢!

高公局表示,這次雙十連假除了妥善規劃疏導措施,並提供連續假期間之國道交通預測資訊,包括國道旅行時間及易壅塞路段,經過多次連續假期實際驗證,預測結果精準度皆可達85%以上,依據學者之等級評估,屬優質之高精確度預測,建議連續假期出遊、返鄉用路人多加運用。

國慶日國道旅行時間預測查詢系統,可供民眾查詢國1、國3及國5旅行時間預測資訊,用路人依需求選擇起迄點及預估出發時間後,系統將提供出發時間前1個小時至後2個小時之預測旅行時間,並顯示該日最佳及不建議出發之時段,可以避開壅塞時段開車上路。

至於易壅塞路段,包括國道重點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國道易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國道壅塞路段分區預測圖這些的預測資料,則是透過表格及圖示,讓用路人可預先了解不同時段國道各路段交通狀況預測情形,用路人可妥善安排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以避開嚴重壅塞路段及時段。

高工局建議,連續假期用路人提前利用國道路況資訊做好行程規劃,做個聰明的用路人,並於出門前再次透過新聞媒體、網站及1968App等多元管道查詢旅行時間及易壅塞路段資訊,彈性調整行車路線,以利整體行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