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推動改革過程中會面對許多壓力,過程也有些顛簸,但須堅守立場。改革的陣痛,「我會承擔」,這是總統須扛起的責任。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由基督教團體主辦的第17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早餐會主題「國家和‧萬事興」。

蔡總統說,每年主題呼應國家當前期望,相信「國家和‧萬事興」不只是台灣人期待,也是政府推動改革要面對的課題。

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來,政府推動許多重要改革,的確面臨許多壓力,改革過程也有些顛簸,但為台灣未來,還是須堅守立場。

「所有不滿到我為止」,蔡總統說,改革陣痛她會承擔,這也是做為總統須扛起的責任。

蔡總統說,台灣要變得更好,需更多民間力量投入,為所有台灣人祈福,希望大家同心一致,集結最大力量,為台灣打拚。

「當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蔡總統說,一定能國家萬事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明志說,台灣面對世界各種壓力和挑戰,內部一定要團結、和諧。民主社會,政府施政須受監督和檢驗,因政黨競爭,在野黨理當會批評,甚至施予壓力;不過,對外時,為國家整體利益,應暫時放下成見,立場應力求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