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在沖繩美軍普天間美軍航空基地的MV─22魚鷹運輸機,又出包了!日本媒體報導,2架魚鷹運輸機在沖繩新石垣機場緊急降落,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當地時間29日傍晚約5時,隸屬美軍普天間機場的2架新型魚鷹運輸機先後在2分鐘內,「緊急著陸」在民航專用的新石垣機場,之後被機場拖車拖到停機坪,不少民航班機因此延誤,有的延遲1小時以上。

新石垣機場表示,運輸機因為引擎故障,需要緊急降落。據日本國防部官員說明,2架魚鷹運輸機在飛機基地進場,其中1架亮起警示燈,另1架則沒有異常。該魚鷹戰機是在前往菲律賓參加軍事演習途中,出現異常。

此事件遭到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大力抨擊,他表示不能再容忍類似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他強烈要求美軍一定要撤出沖繩,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已經發生多次事故,去年美軍魚鷹機曾在沖繩墜毀,今年8月5日,1架魚鷹機在澳洲昆士蘭外海墜毀,造成3名美軍死亡,當時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要求美軍魚鷹機在日本暫時停飛。8月底,1架美軍魚鷹機(Osprey)疑似因引擎故障,在日本大分縣緊急降落,事故頻傳,日本民眾已經相當擔憂,多次抗議反對美軍魚鷹機駐守日本,但目前美軍仍有24架魚鷹機駐守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