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東北風減弱,全台氣溫回升,各地高溫都有33度左右,周末想出去玩的民眾可要做好防曬準備,在戶外記得多補充水分,另外,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有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需多留意天氣變化,而環保署預測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天白天東北風稍減弱,逐漸的轉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仍要注意明顯的午後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朋友,午後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明天東北風稍減弱,溫度會比今天回升些,西半部區約33、35度,東半部地區也有32、33度;低溫則26度上下,日夜溫差稍大,也要留意。

今天環保署預測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