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民眾注意了,為響應環保落實低碳休閒,並兼顧保護河川與河濱公園相關設施之完善,市府29日宣布今年中秋假期除「樹林區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已有完善的烤肉區提供民眾烤肉外,其餘河濱公園則不開放民眾烤肉。另外新北市府與淡水漁人碼頭港區商家將於30日晚間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愛戀漁人碼頭-柚見民歌月光音樂會」活動,包括有民歌及樂團表演、摸彩、煙火秀、打卡送愛戀鑰匙圈等活動,提供民眾中秋去處。

市府表示,雖然今年河濱公園不能烤肉,但仍歡迎民眾前往賞月,建議民眾可改以野餐遊憩、泡茶、吃月餅文旦等方式再河濱公園遊憩過中秋,並同時提醒民眾隨手帶走垃圾,共同維護現地環境清潔。至於唯一可以烤肉的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地點位於大漢溪左岸城林橋與柑園二橋間,市府建議民眾可沿著新莊、樹林環河路前往或由鶯歌、樹林環河路前往。

民眾也可以民歌過中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表示,民歌曲調質樸且優美、節奏簡單、自然且生動,常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30日的柚見民歌月光音樂會當天,邀請民歌手羅吉鎮、邰肇玫帶來「神話」、「奔放奔放」、「如果」、「恰似你的溫柔」及「木棉道」等經典歌曲,還邀請到貢寮海祭最佳人氣樂團獎-Norasays樂團,將演唱「21天」、「所有關於她的」、「Good Luck」等招牌歌曲。

市府說,9月30日活動當天還可以抽獎,)在港區指定商家消費,依商家規定即可取得摸彩券,並於活動現場抽出麗星郵輪三天兩夜雙人石垣島之旅大獎及漁人水岸精選套餐兌換券、行李箱、月餅、世界巧克力夢公園門票等等;當天漁人碼頭的飯店業者也推出粉紅煙火派對,民眾邊賞月還可以邊看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