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表示,將成立修憲小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在黨團會議後接受訪問表示,黨團會先與民進黨中央黨部智庫執行長邱義仁討論修憲的範圍以及可能的狀況、五權變三權、票票不等值等重大議題,必須要先釐清。

柯建銘說:「上位的事情先想清楚,修憲內容要處理的什麼程度?過程會發生哪些問題?2018年七合一選舉要不要交付公投?還是2020年交付公投?憲改的目標是什麼?上位性的問題要評估清楚,最後一定會成立修憲小組,也一定會有黨團版的修憲版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會提黨版修憲案,但將優先與民進黨智庫執行長邱義仁討論修憲的範圍、時程等上位性問題。

民進黨智庫與黨團將何時開啟修憲討論,對此邱義仁上午接受訪問表示:「先聽聽黨團的意見,至於討論的時間點,也要看黨團意見,會跟柯建銘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會後接受訪問表示,黨團決議先成立修憲小組廣納各方意見,依照相關程序進行,尊重每位立委自主性提案權,鼓勵立委對憲改有看法可提出相關版本,再進行黨內討論,最後再啟動國會討論、朝野協商等程序。

民進黨智庫與黨團將何時開啟修憲討論,對此邱義仁上午接受訪問表示:「先聽聽黨團的意見,至於討論的時間點,也要看黨團意見,會跟柯建銘討論」。資料照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