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再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與曾銘宗上午聯合質詢,詢問賴當台南市長時,全面拆除校園裡的蔣公銅像,那上任後,是否要拆除軍營、榮民之家、校園中的銅像。賴清德答詢時表示,「我不會在行政院做這樣的要求,我明白跟你報告」。

上午輪到費鴻泰與曾銘宗質詢時,他們針對是否拆除蔣公銅像一一詢問相關部會官員。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現在沒有收到任何處理蔣公銅像的規定,現有的就先保留;而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對於榮民而言,老總統(蔣中正)就好比他們的父親一樣,他認為應該繼續保留;最後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目前各大學有各自處理機制,應交由校園中的師生共同討論解決辦法。

費鴻泰接著繼續質詢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賴曾不遺餘力全面拆除台南市校園裡的蔣公銅像,現在擔任行政院長後,是否會繼續拆除?

賴清德回應,國防部與退輔會的淵源跟一般學校不一樣,他支持退輔會副主委的說法,而國防部與蔡英文總統目前皆沒有下任何指示。

費鴻泰進一步逼問賴是否會拆除,賴清德表示,尊重大學校園自主,「我不會再行政院做這樣的要求,我明白跟你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