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接見「2017駭客大賽世界盃DEF CON CTF」台灣參賽選手。台灣代表隊HITCON領隊李倫銓表示,當駭客當到被總統召見,「是我們這些駭客從來都沒有想到的事情」;他也期許政府能發展資安產業,讓人才培育能持續下去。

總統接見HITCON選手時表示,這是大家參加的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資安駭客競賽,已經舉辦第25屆,有世界級影響力。台灣戰隊拿下全球第二的好成績,真正很棒。

蔡英文說,去年年底應大家邀請參加第12屆台灣駭客年會,就是希望打破一般人對於駭客社群的刻板印象。當時她說,資安就是國安,政府會投入資源,提升本土關鍵資安技術,今年6月國軍就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當然,資訊界的高手都在民間,所以會請來李德財諮委及唐鳳政委,秉持跳脫科層、透明的精神,把政府與民間力量連結起來。

台灣代表隊HITCON領隊李倫銓致詞則指出,當駭客當到被總統召見,「是我們這些駭客從來都沒有想到的事情」,這個意義對大家真的很重要。

李倫銓說,以前「駭客」一詞真的是很負面的。但是這些年輕人用自己的技術證明可以為台灣爭光,做對的事情。他希望能繼續當這樣好榜樣,讓更多年輕人研究資安技術不要走偏。

他表示,經常參加國際競賽,也觀察到各國投入資源狀況,例如韓國有BOB駭客人才菁英計畫,讓他們人才可以向下扎根。今年就有4隊打入決賽,有一隊甚甚至還是高中隊伍。從整體國力,長遠來看,台灣並沒有比較好。他希望人才培育能持續下去,投資下一代絕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