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社會局目前規劃的325個共餐據點,將與資訊局「數位希望號 行動教學車」結合,合作開設30堂銀髮族專班,縮短長者的數位落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出席致詞時爆料,柯媽不會用智慧型手機,但打電話又怕他在忙,所以變成助理都很慘,常常要接柯媽的電話,打來就說「我昨天看電視,那個誰又再罵我兒子,要注意喔!」讓他笑稱要請爸媽來上課。

由社會局與資訊局合作的「行動數位教學車3C課程開跑記者會」上午在士林浸信會慈光堂社區關懷據點登場,行動數位教學車結合社區共餐據點,藉由機動性強的行動車載運電腦或平板設備到3C軟硬體資源缺乏的據點,車上設置無線網路分享器,讓長者可學習「滑手機」、使用app、平板操作等。

今日開課主題為「手機照相修圖」,讓長者學習以自拍照片作為教材,如何修圖、加上插圖,柯文哲也開心與長輩們一起自拍合照。

柯文哲表示,「要活就要動」,希望鼓勵長者走出家門,一起參與社區活動,並持續學習新事物。他還爆料,因為柯爸柯媽都只會打電話,但打給他又怕會吵到他,「後來我發現,爸媽都不敢打給我,所以那些助理都很慘,我媽常打電話說:『我昨天看電視,那個誰又在罵我兒子了,要注意喔!』」

柯文哲笑說,他有問柯爸柯媽要不要換成智慧型手機,但他們都說這麼老了,沒辦法使用,讓他認爲應該把他們叫來上課,「換成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發簡訊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