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28日是教師節,桃園市特別舉行祭孔典禮,由東門國小學生演出六佾舞,有學生家長爆料,原定7點的典禮,卻因為正獻官桃園市長鄭文燦遲到,而往後推延了20分鐘,傳有4名學生因為體力不支當場昏倒。桃園市政府今 (28) 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鄭文燦當時有指示活動照時進行不用等他;當時天氣炎熱,確實有學生身體不舒服,但並沒有人暈倒。

桃園市政府表示,鄭文燦約於7點20分左右抵達典禮現場,旋即換裝,等待參加儀式;且鄭文燦早上出發前有指示民政局市長到達時間,並請活動流程依照原規劃進行,不用等候他到場,各單位都可以從權處理。

市府表示,鄭市長擔任正獻官,前面有7個流程要進行,因此,鄭市長是換裝完畢,又等待了10分鐘,才進入主獻官的流程,整個典禮中,鄭文燦參加完近80分鐘的祭孔大典後,並與擔任禮生、舞蹈表演等學生合影完畢,約停留15分鐘才離開。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鄭文燦指示到場時間後,她即請執事官開始整隊,在全部檢視完成後,確定在7點20分正式宣布祭孔典禮開始並起鼓。她擔任糾儀官,全程在現場,並沒有學生暈倒,是因為天氣較熱,同學早起,且活動流程較長,有學生身體不舒服,一旁的老師也直接請其他同學替換。

桃園市政府表示,祭孔儀式較為繁複,整個儀式從開始到禮成,有32個流程,整個活動流程長達80分鐘之久。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她擔任糾儀官,全程在現場,並沒有學生暈倒,是因為天氣較熱,同學早起,且活動流程較長,有學生身體不舒服,一旁的老師也直接請其他同學替換。   圖 : 桃園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