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剛收購HTC旗下Power By HTC團隊的Google,預計在下週10月4日舉行新機發表會,而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將會有未曾謀面的新品出現,屆時除了全新的產品外,也能一睹Pixel2系列的新功能與特色,以及智慧型喇叭和全新的Pixel筆電。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原定於10月4日發表會上發布的新型智慧型喇叭Home Mini,將可能在多出一件較大成本也較為昂貴的Home Max,而由於本月初Home Mini才被證實將會推出,因此做為市場策略推出Home Max的可信度也非常高。

然而,在本週二Google才公開宣布旗下Youtube將不再支援Amazon所開發的ECHO智慧喇叭,雖然Google表示對於ECHO使用Youtube有違反Youtube API上的問題,但這也使許多人認為將是Google接下來搶攻智慧家庭市場的策略,而Amazon明顯不打算吃這一套,表示將會派人前去Google了解實際狀況。

Google近日買下HTC的手機團隊以及IPR授權,表示未來能解決硬體方面相關的障礙,除此之外,根據外媒統計,Google play在最近也成為了手機應用軟體供應的最大平台,足足超越了蘋果app store三成的銷售,也使得蘋果近日問題不斷之外,未來也將可能得面臨日益壯大的Google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