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前往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不過,國民黨議員及黨工在門口阻擋,行政執行署執行官無法進入,最後與黨產會、國民黨代表前往派出所協商,決定下一步動作。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黃有文下午前往位於台北市八德路四段的中國國民黨松山區黨部,準備查封。國民黨動員民眾抗議,大批警力嚴陣以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秦慧珠、王鴻薇、應曉薇等人也頭綁「強盜政府」、「不公不義」白布條,到場聲援。

黃有文下午2時抵達,抗議民眾將一樓大門口團團圍住,高喊「鴨霸蔡政府」、「獨裁民進黨」、「抄家滅族」等口號,不讓黃有文進入。

王鴻薇、應曉薇等人站在門口與黃有文談判。王鴻薇表示,國民黨提出3項清償計畫,行政執行署都拒絕,卻選擇查封不動產,根本就是抄家滅族。國民黨已經提出停止執行,法律程序還沒有走完,今天不會讓行政執行署查封。

黃有文則說,已經向國民黨律師說明情形,他是依據黨產條例依法執行,一切「法律說了算」。

與王鴻薇等人僵持10分鐘後,黃有文仍不得其門而入,最後放棄進入大樓內查封。

黃有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將與國民黨松山區黨部主委王志堅與黨產會代表到台北市松山派出所協商。若確定貼封條不成,也不影響法院後續拍賣權利,因為已經通知地政機關查封登記了,已經發生查封效力,會用盡各種管道並透過律師與國民黨協商。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7日派員前往國民黨松山區黨部,國民黨員王鴻薇等多人27日擋在黨部樓下大門出入口,不讓執行官進入執行貼封條的動作。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