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Nikkei Asian Review昨(26)日報導,透過蘋果零件供應商相關人士指出,由於目前仍無法穩定生產 iPhone X 的臉部辨識用 3D 感測器,以至於產量上面每日僅能生產數萬隻,雖不清楚蘋果實際下單量為何,但恐怕在正式推出時將會面臨一機難求的狀況。

除Nikkei Asian Review外,多間投顧分析師近日皆由供應鏈獲得消息,指出 iPhone X 的臉部辨識用 3D 感測器,將會是影響iPhoneX在產量上面的一大問題,其中根據元大投顧的分析師Jeff Pu在最新的投資報告裡提到,鴻海此次獨家負責iPhoneX組裝,但預估要等到 10 月第 2 週才會開始正式大量生產,距離正式上市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

而CoRRiENTE.top認為,若是元大投顧分析師Jeff Pu資訊正確,11月3日iPhoneX上市後,初期將可能只有1200萬隻手機可提供販售,遠遠不足於全球消費者的需求,甚至可能會比去年開賣的曜石黑版 256GB iPhone 7 Plus 更難入手。

雖然目前iPhone8的銷售狀況,顯現了市場上似乎更加期待iPhoneX的氛圍,但目前來看,首日備貨量有可能將很難滿足市場的需求,而這也使得蘋果在財報與供應消費者上面臨極大的挑戰。以往蘋果出新機總是會有生產困難的消息,但是跟這一次相比則是小巫見大巫,而iPhoneX未上市即被核心零件搞得七葷八素,上市後是否真能讓消費者滿意也還尚未可知,也使得iPhoneX從領先群雄的新科技變成了蘋果財報上的一大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