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九屆第四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今(27)日舉行召集委員選舉,由於各委員會做法不同,有些是由委員推舉,有些則是透過投票決定,上午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由於候選人票數相同須抽籤決定,藍綠兩黨團磨刀霍霍,最後民進黨團拿下10席召委國民黨團則拿下6席召委。

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101室舉行一年一度召集委員選舉,九時一到委員陸續前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到現場站台支持,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時,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以最高票確定當選,不過,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與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獲得相同票數,兩人須抽籤決定,場面一度緊張,最終由陳學聖抽中順利當選,國民黨得以再拿下一席召委,陳學聖開心地說「我就說歷史慣例,老柯(柯建銘)在我旁邊就會贏」。

本會期即將處理的法案有稅改、軍人年改、一例一休等重要法案,稅改即將交由財政委員會處理,涉及年改第四塊拼圖的軍人年改則是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處理,另外攸關勞資權益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也是重頭戲,屆時也將看到藍綠黨團在委員會中角力。

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召集委員選舉,最終由陳學聖抽中順利當選,國民黨團一陣歡聲。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