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對於縣內的各種大小活動,都十分積極,但今天六腳鄉順天府建廟落成活動,她罕見缺席,而無獨有偶的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卻出現在活動現場。

嘉義縣六腳鄉順天府建廟落成活動是地方年度大事,今(27)日上午在港美村舉行,一早來自各地信眾齊聚,希望能一睹神明入火安座的重要時刻,副縣長吳芳銘、六腳鄉長陳川崎、副議長陳怡岳及六腳鄉農會總幹事陳宥樺等人,此次並看到有來自新加坡、福建、廣東等地區人士一同參拜,但一向熱心參與地方大小事的張花冠罕見缺席。

而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出現在活動現場,張榮味家族與台灣的農產系統,關係相當密切,由於擁有豐厚的人脈地緣關係,讓張榮味的行事動見觀瞻,每逢選舉,他的動向都會成為風向指標,所以這次他出現在嘉義的地方活動,令人十分驚訝。

嘉義順天府主祀金府元帥,原是保佑黃家祖先兒時平安成長的神明,後來香火隨先民渡海來台並於六腳鄉定居,因金府元帥神蹟顯赫保佑子孫信徒事業繁榮,因此黃家決定透過與地方人士合作,一同動員建廟,最後募得約2千萬左右資金,並花2年左右時間將廟建成。

其實雲林、嘉義地區有各式各樣的廟宇,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扮演著安定地方的要要力量,張榮味本身就是雲林土庫鎮順安宮的負責人,他出席廟宇落成活動,也算是廟宇之間正常的交流活動,在廟宇文化裡,叫「交陪境」。但嘉義近日因張花冠、陳明文之間的攬肩事件尚未落幕,所以張榮味的現身也難免引人注意。

嘉義縣六腳鄉順天府建廟落成活動是地方年度大事,今(27)日上午在港美村舉行,一早來自各地信眾齊聚,希望能一睹神明入火安座的重要時刻。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順天府主祀金府元帥。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