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6)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6次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就市議員的質詢事項做出詳細說明。

林正峰議員詢問林口交流道塞車議題,鄭市長說,市府已向交通部國工局建議設置林口第一、第二交流道跨橋,並已列入評估,責成交通局與國工局專案協商,改善龜山交通瓶頸。范綱祥議員質詢國中多元學習項目計分方式,鄭市長表示,目前青少年使用客家語比例不到15%,未來《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後,將規範各級政府及教育單位增加客語學習。

許議員質詢4歲幼童幼教津貼政策,鄭市長回應,中班入學比例目前約有7成,市府規劃幼教津貼向下延伸到4歲,預計107年8月1日開始實施,將能提高中班入學比例到9成。李光達議員詢問若邀請市長至中央組閣,市長的意願為何,鄭市長說,他對賴清德院長有信心,相信能做得很好,也相信賴院長一定能做到2018年。

劉勝全議員質詢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企業工會申請一事,鄭市長表示,工會的申請,依法勞動局有審查權;而籌組過程中,若查有不當勞動行為,是由公司決策,就由公司負責;若為個人決策,則由個人負責。

梁為超議員詢問鐵路地下化議題,鄭市長表示,市府的立場是希望綜合規劃能盡快完成;在綜合規劃完成前,包括都市計畫變更、中壢站開挖等工程,都要提前作業,也會與交通部協商,加快臨時軌道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