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前(24)日撤回對勇士當家球星「柯神」柯瑞(Stephen Curry)的接見邀請,使勇士隊直接宣布不前往白宮。對此,NBA球星「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於推特大罵川普「笨蛋」,被網友瘋狂轉推,並於今(26)日表示,不後悔這麼做。

詹姆士於推特發文痛罵川普:「你這個笨蛋!柯瑞已經說他不會去白宮了,所以沒有必要你撤回邀請。參訪白宮確實是一個很偉大的榮耀,直到你的出現!」這則推特被網友瘋狂轉推,不到24小時已被轉推超過64萬次。

川普與美國兩大運動聯盟NFL及NBA的爭議,源於22日阿拉巴馬州亨茲威爾市一場共和黨參議員造勢活動,當時川普在演說中指責部分NHL球員播放國歌時未起立,要求NFL高層應將這些「狗娘養的傢伙(son of a bitch)」炒魷魚。NFL「巴爾的摩烏鴉隊」與「傑克遜維爾美洲虎隊」24日在倫敦比賽,數名球員也在演奏國歌時手挽手,集體單膝跪地抗議。

接著,美國總統照例會接見NBA冠軍球隊,而今年總冠軍加州金州勇士隊本來應於23日受邀於白宮,但該隊當家球員柯瑞,在川普發言後隨即表示自己「(反對川普)信念不變、不想去白宮」。川普一氣之下於推特發文表示,「前往白宮是冠軍隊的榮耀,柯瑞卻在猶豫,那麼只好取消邀請」。

詹姆斯表示,不後悔大罵川普「笨蛋」,又說,我們知道這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這是自由的國度。但跟大家一樣,我們也有問題。當我們有這些問題時,我們必須找到團結在一起的辦法,以全體人民之力讓國家盡可能偉大。

「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於推特大罵川普「笨蛋」,被網友瘋狂轉推。   圖:截自LeBron Jame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