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科幻電影《第五元素》中,男主角科本·達拉斯帥氣地駕著空中計程車穿梭在城市之中,這樣的場景很快就能實現!

今(26)日杜拜當局宣布,這款由德國無人機公司「Volocopter」所研發的飛行計程車,目前已經在未載乘客下的「概念性」試飛成功,根據杜拜的道路暨運輸局(Roads and Transport Authority)表示,這款小型的飛行計程車的結構類似於雙座直升機,不同是的是頂部的寬闊環架有18個螺旋槳,而安全功能包括緊急降落傘,以及9個獨立的電池系統,最高時速能高達100公里,飛行可達30分鐘。

這款飛行計程車往後將可以結合目前杜拜現有的大眾交通運輸網,乘客可以自由預約、甚至是自行駕駛空中計程車,並運用應用程式來追蹤車程軌跡與路線,預計將在5年內進行各項測試,同時讓這種尖端運輸模式的安全程序和相關法規就緒,另外這次的試飛典禮,杜拜王儲哈姆丹(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也親自出席,見證這富有紀念意義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