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表達對長者和小朋友的關心,新北市朱立倫26日拜訪三重區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五華日間照顧中心,並致贈秋節加菜金與水果籃,預祝他們中秋佳節愉快,並表示希望在新北市無論長輩、幼兒或身障朋友,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快樂的生活和成長。

朱立倫在社會局長張錦麗和三重區長劉來通陪同下,前往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老、托育中心,以及三重五華日照中心和小作所慰問,近來政治圈紛擾多在北市和中央,雖然少了以前媒體簇擁的光環,甚至現在記者對他提問的次數也驟減,但朱立倫圖個清靜,依舊按照自己的步調跑市政行程,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台大濺血事件焦頭爛額的同時,朱立倫來到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慰問,還和一名78歲的闕純真阿嬤玩打地鼠比賽,而且對於阿嬤玩起打地鼠反應比朱立倫還快,他頻頻稱讚阿嬤說,在托老中心照服員細心的照顧下,阿嬤身體變健康了,反應比他還強。他也送上秋節加菜金和一大籃蘋果,和老人家話家常,展現親民作風。

接著到了托育中心,看到多位兩歲左右的幼兒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相當可愛,朱立倫也一把抱起兩個幼兒開心逗弄,還對小朋友們一點也不怕生嘖嘖稱奇。最後到了三重五華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慰問,中心並附設小型作業所,目前共收有28位學員。學員表演加賀谷音樂,以歡迎朱立倫到來,他也拿起節拍器和學員唱和,接著更換上工作服,和學員一起製作包裝花生糖,誠意十足。

社會局長張錦麗也表示,關懷弱勢族群,由市長帶頭,新北市府近日內將一一致贈中秋節加菜金給市內54家社福機構,希望讓大家都過個好節。

 

朱立倫〈右2〉穿上工作服戴上防塵帽,和五華小作所學員一起做好事花生糖。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